編輯魔法寶石遊戲資源

底下是J2ME版小香咪咪方塊的寶石方塊圖形資源,直接可以拿來使用,有這張圖就足夠來作個魔石寶石小遊戲了。


全部共有六種不同顏色的寶石方塊,再加上一個威力方塊P,不過這次我們只會用到那六種不同顏色的方塊。

+ + +

首先開個新專案,視窗解析度設成和J2ME版小香咪咪方塊的大小一樣,176x208,其它保留預設值,然後專案存檔。

接著把圖形資源加入,每個Tile大小是16x16。一一把六種不同顏色的方塊和它對應的同色爆炸方塊加入製成精靈資源。在加入方塊精靈資源時,有個小地方特別注意的是,先加入一個顏色的方塊後,接著再加入這個顏色方塊的爆炸版本。依照這個規則把所有方塊加入,共12個精靈。


如上圖,接著再加入一個地圖資源。大小是11x13,每個Tile是16x16。上面缺的一塊是故意保留,而不是畫到一半就抓圖下來。缺的這一塊到時候會在關卡編輯器裡增加一個色塊來填,為了作出方塊是由正上方落下來的效果,我們會拿一個色塊來作遮擋。


接下來如上圖所示新增一個關卡資源,大小設定成和視窗一樣,指定黑色作為背景清除顏色。加入事先編輯好的地圖資源,一個遮擋用的色塊,還有三個作了提示下一回合要出現的方塊。以上完成所有遊戲資源編輯,剩下的就是用Lua編寫遊戲邏輯,下回再繼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以lex/yacc實作算式計算機

猜數字遊戲 (電腦猜人)

KillSudoku 4顆星精彩數獨詳解 - 鍊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