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spec

程式語言

  • 程式語言:C/C++
編輯器

  • 系統平台:Windows
  • 視窗框架:WTL
執行時期

  • 系統平台:Windows,MacOS/iPhone
  • 程式庫:smallworld2,stge
  • 第三方程式庫:Lua/SDL/zlib/Boost.Spirit

繪圖(gx)

  • GDI
  • SDL
  • OpenGL

編輯器使用WTL作視窗框架實作,所以主要是以C++ Template實作。而Runtime部份則整個使用C++ Template實作,主要區分成三大模組:good、ed和rt。另外還有個gx模組,簡單定義了圖形介面讓其它模組使用來作圖形繪製。

good模組提供了資源管理的功能,ed模組繼承good模組再擴充編輯功能,而rt模組繼承good模組實作Runtime及提供Script擴充介面。其實正確來說,rt模組並非繼承good模組,而是包含good模組,透過包含及使用good模組作為資源管理。

good模組是個狀態管理器,只能載入資源和讀取內容。ed模組則繼承good模組提供編輯資源內容的功能,可以修改資源並存檔。而rt模組透過good模組載入資源,再經由RunTime及Script將資源和物件關聯起來,並付予物件動作邏輯,最後再透過gx模組將結果呈現在畫面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以lex/yacc實作算式計算機

猜數字遊戲 (電腦猜人)

KillSudoku 4顆星精彩數獨詳解 - 鍊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