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Symbian S60 5th v1.0 + Carbide.c++ v2.3

Symbian是我最早接觸的行動平台,同時也是我接觸過的平台裡面,最最不喜歡的平台。我不喜歡Symbian主要有二個原因。1、開發工具不穏定且不可靠。2、系統設計複雜學習曲線高。

撇開第二點不管,第一點還真是個嚴重問題。想像一下,當你寫好程式,編譯完成,然後按下Run啟動模擬器來執行或偵錯程式,模擬器花個幾分鐘啟動,在最後關頭卻給你當掉了,你說這東西能用嗎?每次按下Run啟動模擬器的動作,你都要祈禱啟動成功,這樣子的開發過程一點都不有趣。所以我非常非常的不喜歡Symbian~~

不過沒辨法,有時候我還是得用一下。最近因為又有需要所以更新開發環境,把Carbide.c++由v1.3更新到v2.3,同時把SDK由S60_3rd_FP2_v1.1更新為S60_5th_v1.0。更新完成試用之後,我不得不讚賞它一下。現在穏定度大大的提升了,原本三不五時就給你模擬器當掉的問題可以說已經沒有了,使用到目前為止雖然還有一、二次當掉的情況,但整體來說,這個問題可以當成是偶發的小問題,已經不會對開發造成不好的影響。除此之外,模擬器的啟動速度也有明顯的提升。光是這二點就大大的值得給它鼓勵勵,說聲讚!

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嚴重問題解決了,我還是不會變得對Symbian得感興趣,能不碰的話儘量不去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